選單 首頁 搜尋

袋鼠車禍太多 動保團體幫忙圈地搬新家

2017/06/05 15:22 字級:
袋鼠車禍太多 動保團體幫忙圈地搬新家

活蹦亂跳的袋鼠,可說是澳洲精神的重要象徵。不過牠們卻讓澳洲人大傷腦筋。像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每年會有1萬件 動物引起的交通事故,其中有8成  都是袋鼠引發的,現在 就有動保團體想出對策,特別圈出一塊人煙稀少的安全區域,讓袋鼠們集體搬家,如此一來,既不用槍殺袋鼠,也能夠兼顧用路人的安全。

 
車子行駛在漆黑的路上,連一盞路燈都沒有,突然前方出現不速之客。朝車子飛撲而來的就是澳洲特有的動物「袋鼠」,在澳洲,袋鼠突然跳到路上,因而造成交通事故是家常便飯,一下子從草叢裡竄出來,一下子從單車騎士飛過頭上,彷彿特技演員,甚至還在路邊大打出手,而日照光源不足的清晨和日落時間,袋鼠的活動也最為活躍,也就是說只要天色一暗,馬路就可能變為,讓人類和袋鼠送命的墳場。
 
為了減少意外,並控管袋鼠的數量,有時澳洲人會選擇開槍射殺,但這樣真的妥當嗎?要兼顧交通安全和生態環境,這個動保團體想到的是讓整群袋鼠,一起移居到安全區域,動保人士帶上麻醉槍等裝備,選好時機展開行動。
 
抵擋不住麻醉槍的威力,袋鼠最後倒了下來,工作人員抓緊時間,把今晚捕到的13隻袋鼠安排上車,前往100公里以外的新家,為了避免牠們又跑到馬路上,新家周圍還設置了柵欄,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300隻袋鼠,在動保團體的協助下順利移居,2個星期後,袋鼠們開始活蹦亂跳,看起來已經適應了新環境。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