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正恩親筆准「氫彈」試爆 現遭質疑膨風

2016/01/07 20:21 字級:
金正恩親筆准「氫彈」試爆 現遭質疑膨風

北韓6號宣稱進行氫彈試爆,雖然鄰國南韓、中國大陸都感覺到強烈地震,但美國白宮表示目前初步分析,顯示北韓並沒有成功試射氫彈。

更有南韓情報單位消息指出,北韓氫彈的爆炸當量只有6千噸,遠小於二戰時投在日本的兩顆原子彈,更不可能是氫彈,也有許多專家表示,氫彈的爆炸規模遠大於原子彈,甚至製造更複雜,質疑北韓在膨風。

北韓在豐溪里地下宣稱進行氫彈試爆,北韓主播李春姬:「2016年1月6號10點,首度進行的氫彈試驗,非常成功的完成了。」頓時全世界都在緊盯李春姬播報內容,各國出面譴責,現在有南韓情報單位消息指出,北韓的氫彈試爆,爆炸當量只有6千噸,質疑北韓誇大,根本不及二戰時美國投下的兩顆原子彈,更別說真正氫彈威力是這樣。

CNN主播:「最後這三顆是氫彈的爆炸規模,可以看到相較差別有多巨大。」氫彈製造比原子彈複雜,必須要先做出原子彈引爆程度,才能進到下階段核聚變,完成氫彈引爆,是兩階段爆炸,因此氫彈爆炸威力遠遠大於原子彈。

早在1960年代初期各國開始進行核武競賽,俄國更是做出怪物級核彈沙皇氫彈,核武專家:「俄國做了一個6千萬噸的炸彈。」從飛機上投下的沙皇氫彈,數百到數千公里的西伯利亞土地,付之一炬,這是真正的氫彈爆炸威力,因此相較之下,北韓6號試爆的真的是氫彈?

資深國防事務分析專家Bruce Bennett:「如果北韓的是氫彈,整個氫彈爆炸後果會是幾百倍、上千倍的大爆炸,所以北韓沒有成功,他們只做出類似俄國的核武。」目前擁有氫彈的國家只有美國、俄羅斯、法國、中國大陸和英國,北韓如果真是試爆氫彈,將是第六個氫彈國。

不過多數專家都語帶保留,認為北韓現在還沒做出,但有這實力研發出氫彈,不過金正恩罔顧國際社會倫理,進行氫彈試爆,還是引發撻伐,聯合國更決定要制裁北韓。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