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7峰會閉幕 川普不合群 考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2017/05/28 12:07 字級:
G7峰會閉幕 川普不合群 考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27號在義大利閉幕,不過今年第一次參加的美國總統,不管是在貿易和環保議題上,都顯得和其他六國不同、格格不入,像是川普就在考慮要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也讓這屆G7 峰會達成團結的目標,增添了難度。
 
在義大利西西里島舉辦的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27號閉幕,各國領導人也做出了政經外交的結論,除了聚焦在國際反恐議題外,面對北韓核武持續威脅,七國領導人也都同意採取新措施來向北韓施壓。
 
另外峰會上也對南海緊張局勢升溫表達關切,但也不是所有議題各國都如此團結,由其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顯得特別格格不入。
 
英法德等六國重申了要遵守巴黎協議當中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承諾,但一向認為全球氣候變遷是場騙局的川普,正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造成六對一的分裂局勢。
 
而關於全球難民危機,川普似乎也興趣缺缺,只見G7領袖和肯亞等非洲五國領袖探討難民問題時,川普連翻譯耳機都懶得戴上,不過令各國鬆一口氣的是,一向高喊美國優先的川普,在公平貿易這塊讓了步,承諾維持市場開放,抗拒保護主義。
 
G7峰會場外,大批無政府社會主義者遊行高喊口號抗議,反全球化,反對全球經濟貿易不公平,當局出動大批警力鎮壓,並丟擲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人群,在吵鬧聲中,G7峰會也閉幕了 ,而今年也因為有了新上任的川普加入,似乎也讓各國達成團結的目標增添了難度。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