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訪沙國受勳章俯身 挨轟過於卑躬屈膝

2017/05/22 15:23 字級:
川普訪沙國受勳章俯身 挨轟過於卑躬屈膝
美國總統川普20號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進行,上任後首次海外訪問,受到沙國皇室般禮遇,不過當天川普,在接受沙國國王沙爾曼頒贈勳章時,身高188公分的川普,疑似屈膝、低頭,因此被媒體批評過於卑躬屈膝。事實上川普之前曾嘲諷,前總統歐巴馬在2009年訪問沙國時,身高185公分的歐巴馬,對當時還健在的阿布杜拉國王,「鞠躬」太過恭敬,如今川普受勳時俯身的角度更大,顯然對沙王行了屈膝禮被媒體猛烈批評,根本就是百步笑五十步。
 
而川普抵達沙國的第一晚,也發生了小插曲,沙國國王特地為川普獻上傳統劍舞儀式,看起來氣勢磅礡,不過突然間沙國官員以長劍,掃過川普的面前,看起來好像差點要被削臉,不過其實,官員只是好意要把劍遞給川普。隨後川普也跟著入境隨俗,拿著劍擺動自己的身軀,只是舞步好像有點僵硬,連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川普的舞姿,也被媒體形容相當笨拙,不過川普此行主要目的,當然不是只有體驗當地文化。
 
川普和沙國國王,一同為利雅德的反恐中心揭牌,巨大的螢幕也將監控全球恐怖組織行動,川普呼籲伊斯蘭多國領袖,團結對抗恐怖分子,而川普此行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在阿拉伯伊斯蘭美國高峰會上,發表的海外首場演說。川普強調,美國並非與伊斯蘭為敵,直稱與極端主義的對抗,並不是不同信仰之間的戰爭,而是正邪之間的對決,曾經頒布穆斯林旅遊和移民禁令的川普,此行能否重新設定,美國與伊斯蘭國家關係,也格外受外界矚目。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