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墨西哥治安地獄 記者遭槍擊陳屍大街

2017/05/19 21:50 字級:
墨西哥治安地獄 記者遭槍擊陳屍大街
墨西哥號稱是全世界最危險的新聞工作地點,近來一名資深記者瓦爾迪茲就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槍手連開12槍,陳屍在街頭,瓦爾迪茲過去追蹤毒梟內幕,出版多本著作,還曾獲得國際媒體自由獎,而在兩個月內,墨西哥已經有六名記者殉職,墨西哥毒品經濟佔了GDP的1-2%,相關工作人員高達300多萬人,形成龐大的產業鏈,也讓毒梟們猖獗無法無天。
 
治安地獄墨西哥又有人大白天陳屍在街頭,身旁散落一堆彈殼,算一算歹徒至少開了12槍,擺明就是要置他於死地,而這起槍擊案也震驚了墨西哥社會。因為死者正是以報導毒品真相聞名的50歲資深記者瓦爾迪茲,瓦爾迪茲生前積極挖掘墨西哥毒品的第一手內幕,他曾為國際通訊社法新社工作長達10年,退休後在大毒梟矮子古茲曼的地盤,錫納羅亞州創立周報進行調查報導,還出版多本著作揭露販毒集團誘騙性侵女性和青少年,2011年曾獲得美國國際媒體自由獎。包括瓦爾迪茲在內,兩個月來墨西哥已經有六名新聞工作者遭到毒梟謀殺,墨西哥總統為瓦爾迪茲默哀不過現場採訪的記者一點都不領情,當場吐槽他,大批媒體工作者更拿著瓦爾迪茲的海報和蠟燭,上街抗議,要求擁有人身安全的工作環境。
 
墨西哥毒梟縱橫黑白兩道,連官方也不敢對他們強硬,因為單就美墨毒品交易,年產值就高達新台幣5700到8700億元,佔了墨西哥GDP的1-2%,而且墨西哥有500個城市參與毒品走私貿易,直接從業人員超過45萬人,相關職業人口達320萬人,形成龐大的產業鏈。為真相而奮鬥的無冕王瓦爾迪茲,遭暗殺的這個案件能不能水落石出,還給墨西哥社會一個真相,似乎並不樂觀。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