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準總統馬克宏今就職 入住豪華愛麗舍宮

2017/05/14 15:21 字級:
法準總統馬克宏今就職 入住豪華愛麗舍宮

就在今天(14號)法國時間早上,法國史上最年輕的準總統「馬克宏」,將在「愛麗舍宮」參加他的總統就職大典,為了安全法國政府出動1千5百名警力進行維安,確保典禮順利舉行;在未來這五年,馬克宏將住進富麗堂皇的「愛麗舍宮」,而和一般總統府相當不一樣的是,愛麗舍宮相當奢華,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
 
法國近代史上最年輕的準總統馬克宏,14號將在愛麗舍宮舉行和歐蘭德總統的權力交接儀式,屆時依照慣例,歐蘭德也將先和馬克宏在愛麗舍宮的總統辦公室內,展開一對一的國家軍機機密交接。
 
巴黎市政府也已經決定,出動超過1千5百名警力提升維安,來確保馬克宏順利就職,而這位最年輕的法國總統,也將帶著法國史上年齡最大的第一夫人布莉姬,搬進巴黎市中心的愛麗舍宮,擁有近300年歷史的愛麗舍宮,是座法國傳統風格的華麗宮殿,即便政權物換星移,始終閃耀金光,曾經是路易十五的情婦豪宅,更曾經歷拿破崙投降遜位,不同於美國白宮,愛麗舍宮可就奢華多了,占地面積超過1.5萬平方公尺,有超過350間房間,總統生活和工作區在1樓,馬克宏也即將在富麗堂皇的節慶廳,進行就職典禮。
 
而最著名的莫過於總統辦公室「金色廳」,房間內的從墻壁、書桌到椅子,全都以金色來裝飾,真可稱得上是金碧輝煌,而一旁的綠色廳,則適用來舉行國家安全會議,地下室更建有指揮室和避難所,如果遭到敵國攻擊,總統能夠直接從愛麗舍宮,發射核彈,不斷顛覆傳統的馬克宏,未來將為愛麗舍宮帶來何種新氣象?
 
馬克宏所創建中間派的「共和前進」,黨目前在國會連一個席次都沒有,上周他所公布的400多人名單當中,有一半的人全都是政治素人,馬克宏如何以個人魅力,領導共和前進黨贏得多數席,也將成為他是否能順利施政的關鍵。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