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總統新科上任!列舉文在寅受歡迎的5個原因

何渝婷 2017/05/10 16:36 何渝婷 字級:
南韓總統新科上任!列舉文在寅受歡迎的5個原因

大韓民國總統補選結果由文在寅以41.08%的得票率正式入主青瓦台,成為南韓第19任總統,而經歷過朴槿惠事件,南韓國民對於當局政府的不滿情緒飆高,進而促使此次選舉的高參與度,選民無不期盼有新的清廉政府能出來扭轉局勢。

 

從開始競選到選舉結果出爐,都可以看出文在寅的高支持度與高人氣,為什麼他能如此受到歡迎呢?

 

1.曾是人權律師

 

文在寅和同為律師的已故總統盧武鉉合作開業,而律師事務所處理的事件幾乎都是關於釜山的勞工及人權案件,而他們也因此成為著名的人權律師,站在人民的立場,也得到願意為他們發聲、站在他們角度說話的人物。

 

2.盧武鉉影子

 

為了幫助盧武鉉,原本沒有意願從政的文在寅成為青瓦台秘書室室長,而在盧武鉉自盡後,文在寅也一併包辦了葬禮及處理其私事,對於人民而言,文在寅的形象相當穩重,值得被信賴。

 

3.在軍中表現優異

 

文在寅在軍中以爆破及生化專長獲得表揚,他曾在為期六週的特種作戰訓練期間獲得「特戰司令官表彰」以及化生防訓練的「旅團長表彰」,而當文在寅在服役時的照片流出後,無論男女性,都認為文在寅給人一種負起社會責任、有擔當的感覺,比起有些想辦法免役或是拖延服役的人來講,文在寅的形象確實大加分。

 

4.發表回憶錄

 

文在寅開始參與政治後,發表了一本「文在寅:命運」的回憶錄,還成為暢銷書,而當時保守派接連爆出貪腐醜聞,和文在寅的清新形象成為強烈對比,一位專家曾說:「文先生已經成功地將自己的形象建立為受到年輕人支持的溫和領導者。」

 

5.自由派殺出血路

 

以往韓國大選幾乎是自由派與保守派的競爭,而打著中間、自由派的文在寅在這個時代,擄獲了年輕人的支持率,讓他成為眾選民心中的希望。

 

(首圖取自文在寅 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