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在寅新政治 地獄朝鮮大挑戰

2017/05/09 21:41 字級:
文在寅新政治 地獄朝鮮大挑戰

南韓選出了新總統,不過南韓社會原本的問題依然棘手,30歲以下的年輕人失業率每年增加,已經來到了10%,而財閥壟斷和政府官商勾結的問題,也一直為民眾所詬病,文在寅陣營已經揚言要對付三星、現代汽車、LG和SK等四大財團,過去南韓總統只是多半涉嫌貪汙而難逃牢獄之災,曾經擔任青瓦台秘書長的文在寅,打算捨棄青瓦台改到光化門辦公,但這否能逃離過去青瓦台主人的宿命,也考驗著即將當家的文在寅。
 
讓國民為南韓而驕傲,文在寅選舉時信誓旦旦,但當選之後,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南韓民眾從去年底,每個周末不間斷百萬人集會的燭光革命,趕走了朴槿惠,但南韓社會的問題依然存在,根據統計,南韓30歲以下失業率逼近10%,連續五年增加,而且是整體失業率的兩倍,南韓年輕人前途茫茫,自嘲活在朝鮮地獄之中,即使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一天工時14個小時是家常便飯。
 
貧富不均和政商間的群帶關係,讓年輕人怒火沖天,閨密門事件當中,韓國大財閥就提供數百億韓圜的巨額政治獻金給朴槿惠和崔順實。文在寅政見中,最受選民注目的就是誓言改革財閥,增加小股東權益,不會再赦免企業犯罪,並將矛頭指向四大財團三星、現代汽、LG樂金、SK鮮京,他們的資產佔了韓國前30大企業的三分之二,幾乎壟斷全韓國的大部分產業。
 
過去青瓦台的掌權者,因為政商之間的牽扯不清,多牽涉貪汙醜聞,難逃牢獄之災,即使是文在寅政治上亦師亦友的前總統盧武鉉,也因為涉貪而跳崖自盡,人權律師出身的文在寅,曾經擔任盧武鉉的青瓦台秘書長,他在2012年參選總統時,還因為和盧武鉉關係緊密,籠罩在涉貪陰影中。

這次高舉正義旗幟的文在寅,主張總統離開青瓦台,改到光化門政府區一帶辦公,不一樣的風水,是否能改變南韓總統下台時的宿命,也看新總統上任之後,如何拿出決心,面對挑戰。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