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盼扭轉「地獄朝鮮」 韓青年投票率可望達九成

2017/05/09 21:18 字級:
盼扭轉「地獄朝鮮」 韓青年投票率可望達九成

韓國總統大選投票今天登場,其實在上周的提前投票,已經有1/4選民事先完成投票,可以窺見這屆選舉的熱度。在韓國,許多年輕人對政治和經濟環境感到失望,但朴槿惠被彈劾下台後,年輕人看到改革的希望,終於決定站出來,用選票改變現狀,也因此這次年輕人的投票率有可能高達9成。
 
這次的南韓總統大選當中,年輕人的投票意向特別受到矚目,因為他們面對高失業率,以及貧富差距、財閥壟斷,已經快要忍不下去。在過去,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投票率都是最低,不過有民調顯示,93%的年輕人都願意跳出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當選希望最濃厚的文在寅,大打勞工牌,承諾提高最低工資、改善勞動條件,並且限制財閥的權力,另一個熱門人選安哲秀,也喊出開創民營企業,推動第4次產業革命,兩位候選人都想拉攏年輕選票。
 
經濟環境惡劣,讓韓國青年不敢奢望未來,從本來拋棄戀愛、結婚和生子的「三拋世代」,變成「七拋世代」,因為連買房、社交、希望和自我價值都得拋棄,再加上朴槿惠爆發醜聞,讓原本對政治冷感的年輕族群走上街頭,更要在這次的大選中,用選票推動韓國社會,向前邁進。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