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逾1/4選民「提前投票」 年輕選票求扭轉時局

2017/05/09 09:47 字級:
逾1/4選民「提前投票」 年輕選票求扭轉時局
韓國總統大選投票今天登場,其實在上周的提前投票,已經有1/4選民,也就是超過1000萬人事先完成投票,可看出這次選舉的熱度。許多年輕人,受限於惡劣的經濟環境,甚至連社交和自我認同都被迫放棄,也因此被稱為「七拋世代」。原本對政治冷感的他們,現在也站出來,不僅投票還要直接參政,用行動力扭轉現況。
 
在「地獄朝鮮」前途茫茫的年輕人,宛如輸家,沒有未來。最新調查顯示,南韓失業者多達116萬7千人,當中大學學歷以上的失業者就佔46.5%。經濟停滯、高失業率,儼然成為南韓最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但有工作的人也笑不出來,因為薪水少,工時又長,沒有錢讓他們不敢奢望未來。
 
從本來拋棄戀愛、結婚和生子的「三拋世代」,變成「七拋世代」,因為連買房、社交、希望和自我價值等都得拋棄,根據統計,最多男性拋棄的是婚姻,女性則是生子,總而言之沒有錢什麼都不敢想。
 
經濟環境惡劣,再加上朴槿惠爆發醜聞,讓原本對政治冷感的年輕族群走上街頭,甚至爭求直接參政,扭轉社會局勢。
 
他們期望新總統扭轉「地獄朝鮮」頹勢,也期盼小黨不斷壯大,在五年後派人參選總統,為韓國爭取美好的未來。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投票 選民 扭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