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總統大選前夕 北韓大陸官媒互嗆

2017/05/08 21:03 字級:
南韓總統大選前夕 北韓大陸官媒互嗆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局勢內憂外患,除了救經濟,還要面對北韓這顆不定時炸彈。加上最近北京和平壤之間關係緊張,北韓官媒「朝中社」發文痛批大陸被美國拉攏,忘恩負義;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的海外帳號,則發表評論反擊北韓無理取鬧,更嗆聲當初是北韓領導人「金日成」 發動韓戰,把大陸給拖下水。面對朝鮮半島情勢詭譎,南韓人民未來能不能享 受長久的穩定,端看美中及北韓的三方角力,如何發展。
 
南韓總統大選剩最後一哩路,惡鄰居北韓的動態,從頭到尾備受關注,擁核自重的金氏王朝,對朝鮮半島和平構成威脅,川習會後美中關係升溫,聯手對北韓施壓,北韓官媒「朝中社」,高分貝向老大哥北京嗆聲。
 
大陸官媒不甘示弱「人民日報」的海外版官方帳號「俠客島」,撰文反擊朝中社無理取鬧,形容北韓執意發展核武就像中了蠱的人喪失理性,為了發展核武和全世界為敵,更首度點名當年韓戰爆發是金日成一手挑起,把大陸拖下水,付出數十萬人性命,到今天都還得承擔,北韓當年任性妄為的大部份成本,赤裸裸挑明了中朝之間的陳年矛盾。
 
專家分析北韓雖狂,但也清楚自己有幾兩重,暫時應該不敢妄動,而美、中、南韓三方也在北韓核武問題上,畫出紅線形成圍堵態勢,同樣不會輕易出招。戰爭爆發,誰都不樂見,特別是目前內憂外患的南韓,更首當其衝,入主青瓦台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是否真能在中美保護傘下與金正恩展開理性對話,關係到五千多萬南韓人民未來是否有安穩日子好過。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