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大選第二輪開跑 女權團體上空抗議

2017/05/07 20:49 字級:
法大選第二輪開跑 女權團體上空抗議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正式開始,這場大選由溫和派馬克宏和極右派勒朋對決,被譽為法國近十年來最重要選舉,因為兩人對於法國在全球角色有完全不同立場,主張脫歐、限制移民的勒朋如果當選法國政局將會劇變,但選前最後民調顯示,馬克宏高佔6成2支持率遙遙領先。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開跑,不過以上空抗議出名的國際女權團體FEMEN成員,跑到法國北部小鎮,爬上當地教堂展開布條,表態不支持勒朋,FEMEN曾批女性總統候選人勒朋,是假女性主義者,當場被法國警察強制驅離,選前最後一次民調顯示,馬克宏以62%支持率,遙遙領先勒朋38%。
 
馬克宏親歐盟,支持全球化政策,立場中間偏左,至於勒朋則是高舉保護主義疾呼退出歐元區脫歐,要求加強邊境管制,法國總統大選,馬克宏展現高人氣,但其陣營卻遭駭客襲擊,數萬份內部電郵跟文件外流,就像美國總統大選希拉蕊翻版,而駭客更在五號深夜,也就是禁止所有選舉評論前,公布文件讓馬克宏陣營根本沒時間處理,想在最後一刻影響大選的意圖,相當明顯,駭客嫌疑來自俄羅斯,但克里姆林宮完全否認,這件事就像其他指控一樣,是無中生有完全的汙衊。
 
而相較馬克宏,勒朋的確與俄國較親近,並期待改善和俄羅斯的關係,但外界認為馬克宏在辯論表現亮眼,以及憂心勒朋當選,將使法國政局出現劇變,都讓馬克宏最後關頭聲勢大漲,大多認為他勝利在望,駭客事件影響應該不大,隨著第二輪投票開始,法國加強維安,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警察,確保法國選民,投下神聖一票,因為這場大選,被視為法國近十年來,最重要選舉決定法國走向孤立保守,還是維持自由開放。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