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書店失蹤案逆轉 李波親筆信「自願赴陸調查」

2016/01/05 16:05 字級:
港書店失蹤案逆轉 李波親筆信「自願赴陸調查」
專門販售大陸「政治禁書」的香港銅鑼灣書店,接連有5名股東和員工失蹤,但案情峰迴路轉,其中一名股東「李波」的妻子,昨(4)日主動向香港警方銷案。另外書店陳姓員工也收到李波的傳真,李波自稱是到中國配合「有關方面」的調查,疑點重重。

這是在香港的銅鑼灣書局架上擺的書,像是習近平暗通薄熙來、習近平追殺政法王,專賣大陸政治禁書,店老闆、股東、員工接連有5個人離奇失蹤,包括了大股東桂民海、總經理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以及店長林榮基。

而股東李波由於並沒有出境紀錄,香港民間普遍相信這是大陸方面買通香港黑社會,直接綁架後利用快艇擄往大陸,消息甚囂塵上,香港特首也被迫出面表態,香港特首梁振英:「只有香港的執法人員有權在香港執法,內地的執法人員在香港執法是不能接受的,因為這不符合基本法。」

就在案情撲朔迷離的同時,又有書局員工聲稱他接到了李波的傳真,上面寫著他以「自己的」方式回到內地配合調查,而且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是這個傳真究竟是不是李波的親筆寫的,外界議論紛紛。

而李波的妻子卻傳出在同一時間向警方銷案,並且報平安,態度出現180度的轉變,銅鑼灣書局股東李波妻子:「電話中他說不會這麼快回來,要協助調查,我問他是不是之前那件事,他說是,他們有幾個人不見了,我自己猜測是和深圳公安有關,但是我又沒證據。」

失蹤案連日來不斷升溫,在國際間引起關注,據傳大陸方面是要阻止書店出版習近平情史,避免讓北京當局尷尬,不過這種說法卻遭到大陸官媒的嚴正駁斥,只是在真相還沒有查明白之前,這起爭議事件顯然又痛擊了香港原本已經搖搖欲墜的言論自由。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