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提前投票率創新高 韓星加持功不可沒

2017/05/06 21:14 字級:
提前投票率創新高 韓星加持功不可沒

南韓在下周二即將舉行總統大選,但提前投票率,已經超過26%,創下新高紀錄,有分析指出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很多韓星都拍攝投票廣告,或以行動親自去投票,也間接拉抬了投票率。
 
為了提振投票率韓國中選會特別找來鄭雨盛、李炳憲等大咖明星拍攝廣告,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包括「無限挑戰」的班底成員劉在錫、鄭俊河等人,在投完票之後還特別自拍證明自己已經投完票,還有少女時代的潤娥以及正在拍古裝片的洪宗玄和任時完,都頂著古裝造型前往投票所,引人側目。女星張娜拉也擔任宣傳大使,在首爾車站設置的投票所投票。還有當紅女團Sistar以及T-ara也都在投票日前,就已經先盡了國民義務,吸引一票粉絲在投票所外頭一睹明星風采。
 
藝人的光環加持再加上長周末效應,果然讓南韓這次的提前投票率創新高4,200萬合格選民中,已經有超過1,100萬人投完了票,比率達到26.06%。南韓藝人的號召力不容小覷,就連民調大幅領先的文在寅,都得親自拜訪經紀公司尋求支持。
 
但南韓演藝圈與政治的關係,並非如此和諧,包括南韓影帝宋康昊、影后金惠秀以及台灣觀眾熟悉飾演奇皇后的河智苑,在朴槿惠當政時期,都因為批評時政或支持朴槿惠的政敵,而被列為「文藝界黑名單」人數多達9,473人。韓劇一向喜歡諷刺時事,只是演藝人員和政治的關係,也得小心拿捏。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