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酸!全身浸泡屎尿黑髒水 孟加拉下水道清潔工月死25人

2017/05/06 14:04 字級:
心酸!全身浸泡屎尿黑髒水 孟加拉下水道清潔工月死25人
▲(圖/每日郵報)

職業不分貴賤,但有些工作卻不是人人都願意做,在孟加拉達卡就有一個工人以進入下水道,親手疏通阻塞物的工作維生,讓網友看見照片後紛紛驚嘆:寧死也不做這種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孟加拉卡達一名下水道清潔工,每次在工作時,都在沒有任何正確防護措施的狀態下,手上拿著長竿,直接進入充滿汙水的下水道疏通賭塞。

▼下水道清潔工手上拿著長竿,當作唯一疏通工具,進入滿是汙水的下水道疏通阻塞。(圖/每日郵報 下同)






下水道清潔工在工作時,全身都浸泡在充滿淤泥、屎尿、廚餘、毛髮等不易分解物及垃圾的髒水中,除了髒水散發出了刺鼻的惡臭之外,水中還有著毒氣,工人必須閉氣工作,但也常常直接被髒水嗆到,並且口鼻、眼睛都沾滿了髒水,甚至浸染屎尿。

▼工人必須閉氣工作,但還是會被髒水嗆到。(圖/每日郵報)




他們必須用長竿將深不見底的垃圾從下水道挖出,放到地面上,以免阻塞下水道,在雨水量過多時造成水災。清潔工表示,「尿液常會淋在我們的頭上和背上,即使有頭盔,有時屎尿還是會掉到臉上。」

若非萬不得已,其實他們也不願意做這樣高風險又辛苦、骯髒的工作,清潔工表示,在打開人孔蓋時,「一想到進去,我也會害怕,我也會想要是發生事情怎麼辦。」他還說,「鑽進下水道時我會禱告,希望不要碰到毒氣和其他東西,希望可以平安重回地面。」據了解,在印度平均每月就有25名下水道清潔工在工作時喪命。

清潔工指出,「大家會歧視我,說我做這種骯髒工作,專門清垃圾穢物,他們還會說別進我的家。」而在印度的種姓制度下,位處階級中最底層的賤民永不得翻身,不但只能從事他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還會因此遭到歧視,種姓制度因而備受外界質疑。

網友看見這一組照片後紛紛感到驚訝,表示,「寧死也不做」、「好可怕的工作,可是他一點也不退縮」、「種姓制度真的很可怕,雖然當地政府積極宣導要改,可是他們人民已經習慣這種制度了,有錢人更是不願意改」、「我去過孟加拉,那邊的就是很嚴重的階層制度,講個比較難聽一點,就是他的命,他不做沒工作,很可憐!那邊環境很不好」、「希望能得到相對的回報」、「正因為學習了先進國家的文明,我們的人孔才不會發生照片裡的問題。也正因為孟加拉無法打破階層制度,國家才沒有進步空間」、「可以給他個泳鏡嗎」、「最敬業的職業」、「看起來好心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下水道 清潔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