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使館遭民縱火攻擊 沙國:與伊朗斷交!

2016/01/04 13:15 字級:
使館遭民縱火攻擊 沙國:與伊朗斷交!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強硬處決了什葉派的重要領袖,引發中東國家不滿,還火燒大使館。對此沙烏地阿拉伯也在昨天宣布和伊朗斷交。憤怒的伊朗民眾砸毀玻璃家具還是難以洩憤,最後甚至縱火讓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陷入火海,沙國當局甚至還在3號宣布與伊朗斷交。沙烏地阿拉伯外長朱拜爾:「沙國王國宣布切斷與伊朗的外交關係,並且要求所有在伊朗大使館和領事館進行外交任務的人員還有相關人士,立刻在48小時內離開。」

整件事起因在於沙國當局大規模處決的47名被視為恐怖份子的異議人士,其中還包含了伊斯蘭什葉派的精神領袖,56歲的教士尼姆,他同時也是阿拉伯之春的推手,殘暴的處決被批不人道,引發中東什葉派教徒激烈抗議。伊朗什葉派最高領袖阿里:「沙烏地阿拉伯的政治人物、統治者、政策決策者,無庸置疑地將會因此暴行遭報復。」

伊朗最高領袖阿里甚至還將照片PO網,形容沙國的行為根本就是白色恐怖的IS,以反恐做幌子,來箝制異議。伊朗有9成人民都是信奉保守的伊斯蘭什葉派,反之沙國則信奉現代化的遜尼派,兩大派系分裂超過1300多年,如今阿拉伯國王又處決什葉派重要教士,惹毛了中東什葉派國家,恐將讓兩派衝突加劇,打亂圍剿IS計畫,讓恐怖份子有機可趁。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