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聖嬰現象! 玉山降雪創15年最晚

2016/01/03 21:04 字級:
聖嬰現象! 玉山降雪創15年最晚
全球氣候出現異常,這次冬天玉山降雪時間創下15年來最晚,北京提早下雪,紐約則反常創下22度高溫,英國也沒下雪反而豪雨成災,就是因為2015年開始,出現被暱稱為「李小龍」的聖嬰現象,並沒有轉弱,專家甚至預測在今年情況會更糟糕,氣候異象可能造成地球嚴重破壞。

玉山降下初雪,但這場雪來的好晚,是十五年來冬天最晚的一場雪。

同樣也降雪的地方在北京,不過這降雪時間是在去年11月20號。這次冬天各地氣候出現異常,北京下雪但跟北京一樣高緯度的紐約卻是另一幅景象,紐約客穿短袖上街,冬天攝氏22度創下史上高溫,英格蘭北部冬季不下雪,反倒豪雨成災,智利全球最乾旱沙漠,如今成了一片花海。

兇猛的龍捲風呼嘯而來,耶誕節前後美國中西部沒有下雪,往常春天才出現的龍捲風卻提前大爆發,全球氣候異常原來都和聖嬰現象有關,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衛星影像,和1997年有著驚人的相似

1997年和1998年曾是史上最強聖嬰,極端天氣估計造成全球2萬5千人死亡,而2015年的這波被暱稱為李小龍的聖嬰現象,威力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015年北半球大風暴就達到26個之多。

專家預測這波聖嬰,在2016年破壞力更為強大,將會發生更嚴重的乾旱以及洪水,對居住環境農作物收成,生態保育等都會造成影響,氣候異常極端變化,將對地球帶來嚴重衝擊。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玉山 聖嬰現象 初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