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國處決什葉派教士 群眾抗議燒大使館

2016/01/03 12:28 字級:
​沙國處決什葉派教士 群眾抗議燒大使館
●沙國於處決著名什葉派教士尼姆Sheikh Nimr,憤怒民眾聚集在大使館前抗議。(圖/Mail Online)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星期六無預警處決47名被視為恐怖份子的罪犯,其中包含什葉派的教士,這讓他們深感憤怒,伊朗有民眾憤怒攻擊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衝突場面相當激烈。

伊朗的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民眾情緒相當激動,朝著建築物投擲汽油彈,還突破封鎖闖進去縱火,大使館內多處小規模失火,家具也全都遭殃,抗議群眾隨後就遭到警方驅離。伊朗官方也發表聲明,呼籲抗議民眾尊重沙烏地外交設施,但這波衝突,導火線都是因為沙烏地阿拉伯的殘暴行徑。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處決47名,因「恐怖主義」被定罪的人,舉震驚國際,不只在沙烏地阿拉伯,在印度等地都有民眾群起抗議。印度抗議民眾:「今天沙烏地阿拉伯處決了47人,人們會了解到,除了美國跟以色列與伊斯蘭為敵,最大的敵人還有沙烏地阿拉伯。」

尼姆是阿拉伯之春的推手,致力推動民主,後來沙烏地阿拉伯說他是恐怖份子,將他定罪並逮捕,甚至強應處決這些異議份子,引來外界批評,不重視人權,也會讓遜尼派與什葉派的衝突越演越烈,距離和平這條路,也越來越遠。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