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效法歐盟整合 東協經濟共同體誕生

2016/01/01 22:43 字級:

東協經濟共同體,在昨天正式成立,象徵東協一體化的進程,取得重大進展,這也是東協歷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東協的成立,串起了東南亞各國,不只拿掉各國的關稅和非關稅障礙,也將形成一個人口超過6億,經濟產值超過新台幣155兆的單一市場。

泰國百貨公司一列列的看板,寫著大大的ACE,迎接東協新時代來臨,東協經濟共同體在2015年最後一天正式成立,東協10國也從國際舞台上的配角,躍升為最火紅的區域新星。泰國百貨業者執行副總裁:「我們認為對外開放東協共同經濟體市場,將提升東協國人民的標準,為了創造更好的生活,他們會增加收入,這將設立一個更好的生活標準。」

東協經濟共同體的成立,串起東南亞各國成員國人口多達6.3億,成為全世界僅次於中國和印度的第三大人口國,龐大的人口數不僅將取代中國,成為下一座世界工廠,其中超過50%的年輕勞動力和不斷增加的中產階級,也象徵市場潛力無窮。終於走向單一市場,團結後的東協不容小覷,除了貨物和資金自由流通,八種專科的文憑,還可以在成員國境內暢行無阻,等於一國文憑10國就業,人才相互流動,也提升各國競爭力。

東協經濟共同體指導員:「挑戰就在那裡,但是機會也很大,因為身為東協綜合區域,我們可以預見縮小發展差距,是我們的願景,也是我們的目標。」東協在凝聚之後,目標在2020年前GDP達到4.7兆美元,並在2030年從現在的全球第7大經濟體,躍升成為全球第4大。雖然前景看好,也面臨不少挑戰,像是成員國出口商品同質性高,還有宗教、種族和語言問題,都是經濟整合之後東協未來所需克服的難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協 經濟 關稅 GDP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