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富山縣淺海域 驚見深海大王烏賊

2016/01/01 22:41 字級:
​日富山縣淺海域 驚見深海大王烏賊

日本富山縣海域,日前罕見出現一隻大王烏賊,牠的體長約四公尺,還有著相當鮮紅的顏色。本來應該生活在深海裡的大王烏賊,疑似因為迷路,才被困在淺海。不過說到大王烏賊,就得提到牠和抹香鯨大戰的傳說,在深海當中,抹香鯨一直都是大王烏賊的天敵,到底大王烏賊是如何打敗天敵的?

一隻鮮紅色的巨型烏賊在海裡悠遊,罕見的景象出現在日本富山縣海域。目擊大王烏賊民眾木村昭信:「牠的吸盤很有吸力,吸附在我身上的時候,覺得好痛好痛。」本該生活在深海裡的大王烏賊,卻在淺海被發現,原來這隻大王烏賊疑似因為迷了路,才被當時潛水的民眾給拍到,難得的景象也吸引許多人前來圍觀。目擊大王烏賊民眾木村昭信:「我覺得牠想逃走,我想引導牠,然後身體就被纏住,手也被纏住。」

迷路的大王烏賊,體長四公尺、寬一公尺,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的烏賊品種,僅次於巨烏賊,壽命大約有五年,主要棲息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的深海當中,也是體型第二大的無脊椎動物,不過提到大王烏賊就令人聯想到,牠和抹香鯨大戰的故事。傳說在深海當中,一頭巨大抹香鯨曾經和大王烏賊相遇,一向處於被掠食的大王烏賊,卻和天敵展開生死搏鬥,抹香鯨先發制人咬住大王烏賊,大王烏賊不甘示弱反擊,用粗大的腕足按住鯨魚的鼻孔,最後抹香鯨被活活悶死。
 
不過隨著生物演化,大王烏賊也有對應天敵的身體機制,根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大王烏賊的大眼睛可以在漆黑的深海中,發現微弱的光芒,藉此發現抹香鯨掠食時,發出微小聲波,所引起的深海生物感應籃球般的大眼,也成為大王烏賊在深海中的生存之道。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烏賊 香鯨 日本 特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