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易行難! 全球屋頂全漆白 可抑制暖化七年

2016/01/01 21:42 字級:
​知易行難! 全球屋頂全漆白 可抑制暖化七年

太陽系八大行星就以水星最靠近太陽,但水星的溫度卻沒有金星來得高,因為金星的大氣充滿二氧化碳,溫室效應失控,不宜生存。地球會是下一個金星嗎?事實上,節能減碳的方法何其多,但您可能不知道,有個方法最便宜也最簡單,可以一口氣抑制未來7年全球暖化的現象,就是把所有的屋頂都漆成白色,藉由反射太陽光讓地球降溫。

依位置來看,最靠近太陽的水星應該最熱,其實金星溫度更高,為什麼?影片旁白:「金星的大氣充滿二氧化碳,溫室效應已經失控。」覺得耳熟嗎?打從工業革命以來,地球的二氧化碳含量也急遽增加,我們都逐漸見識溫室效應的威力,各界人士大聲疾呼要怎麼做,先看能源可以怎麼來。

乾淨能源取之不盡而且省錢,在阿拉斯加有全美最多的地熱能源,奇納溫泉是當地第一座地熱發電廠,這座全球最大冰屋改用地熱維持冷卻,成本相差近63倍。冰屋業者:「我一天花12美金維持營運,如果用柴油一天要750美金。」美國5成電力來自最髒的燃煤,一座中型煤礦場只要運轉10天,就能完全抵銷30萬棵樹百年以上的壽命,改用乾淨能源才能減碳,對抗地球升溫,芝加哥市政廳有實驗性計畫就是栽植空中花園。

芝加哥首席環境官薩杜約翰斯頓:「這裡夏天溫度大約攝氏26-32度,而黑色屋頂溫度可高達攝氏71-76度。」屋頂降溫可以讓室內較涼,也讓大樓周遭環境涼爽,方法其實很簡單。科學家:「當所有屋頂都漆成白色,地球可降溫,等於去除空氣中240億噸二氧化碳,相當於抑制未來7年全球暖化的現象。」只要屋頂刷白,就能反射日光讓地球降溫,進而減少海冰融化,海冰又能一起反射日光,締造降溫的循環對抗暖化,原來這麼簡單。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