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調查剛果暴力 聯合國人員遭叛軍斬首殺害

2017/03/30 22:17 字級:
調查剛果暴力 聯合國人員遭叛軍斬首殺害
至今仍然處於內戰狀態的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傳出聯合國人員慘遭殺害事件,一名美國和瑞典專家在調查當地大規模暴力和違反人權案件時,遭到叛軍綁架,13號他們的遺體被發現,其中瑞典女專家還不幸遭到斬首。
 
剛果民主共和國部隊半路遇到叛軍,雙方展開激戰,已經內戰多年的剛果,傳出兩名聯合國人員遭到殺害,來自瑞典的卡塔蘭和美國籍的夏普是聯合國在當地調查大規模暴力和違反人權案件的專家,不料這個月12號忽然失蹤。
 
卡塔蘭和夏普當時正在卡薩省進行調查,此地正在壯大的叛軍和剛果民主共和國部隊進行對抗,隔天他們兩人和翻譯的遺體被聯合國維和部隊在一處墓地發現,其中卡塔蘭甚至遭到斬首,留著短髮年僅36歲的卡塔蘭,有著如明星般的亮麗外形,是瑞典相當活耀的政治人物,除了本身是律師外,她長期參與綠黨活動,甚至當選過斯德哥爾摩巿議員。而近年來她熱心參與歐盟和聯合國活動,專注人權和性暴力等問題,為了協助弱勢,她的足跡偏及約旦河西岸阿富汗和剛果,不料最後竟然命喪剛果叛軍之手。
 
另外一名遇害的是美國聯合國專家夏普,他致力推動反暴力活動,已經在剛果服務五年,和當地民眾打成一片,這張他和小朋友比讚的照片顯示出他的好人緣,遇害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特別發文表示哀悼,事實上,目前聯合國在剛果派駐二萬名維和部隊,不過叛軍仍然不時作亂,現在甚至無辜的聯合國人員也遭殺害,凸顯叛軍手段之凶殘。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