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2年革命辛酸 槍林彈雨中的美麗女戰士

2017/03/29 21:37 字級:
52年革命辛酸 槍林彈雨中的美麗女戰士
南美國家哥倫比亞長達超過半世紀的內戰終於正式停火,回顧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 成立於1964年,是哥國境內組織最大、裝備最完善,戰鬥力最強的反政府武裝。其中有大約百分之三十是女性和兒童。來看看這些生活在熱帶叢林中的 勇敢又美麗的女鬥士。
 
光是搭小船,就得花上數小時,哥倫比亞人民武力革命軍(FARC),躲藏在最窮鄉僻壤之處。接受操練的「戰士」,赫然包括女性在內,人數剩下大約7000人的叛軍,女兵就佔了四成。女兵比例如此高,是這支游擊隊的一大特色,雖不再強調血腥對抗,但在最後真的「繳械」前,成員們仍得各自保管好武器,這名女戰士的身上竟然帶了一枚手榴彈。這個手榴彈是保衛用的,這個「R」代表的是革命,這個真的革命象徽,我也喜歡貝雷扁帽。掛著顯眼戒指,還有指甲彩繪,強調革命精神,也不忘精心裝扮。如此開心面對鏡頭是因叛軍與政府在9月底,簽署歷史性的和平協議,超過半世紀的內戰,距離正式結束,只剩一步之遙。
 
從他們加入這個武裝組織的第一天,就被訓練武器絕不能離身,如今武裝對立緩解,很多事得重新適應,大白天到河邊洗衣服也是新體驗。女游擊隊員開心合影以往,這麼多人的團體照是大忌中的大忌。因此就連落腳營地,每天都得重新搭建,粗活不只是男生的專利,女兵也得照幹。這樣的生活,他們不以為苦,因為戰士大多來自哥國底層貧困家庭,從小就吃不飽又無法繼續升學,十幾歲就來到這裡。游擊隊也因為存在久遠,已能當地民眾和平共存,甚至還能在「駐守」的偏鄉,宣揚男女平等的觀念。
 
這名看起來,年紀稍長的女戰士,可是經歷過大風大浪,她也是十幾歲就入加游擊軍,但沒多久遇襲六名同伴同時陣亡。回憶驚悚往事,臉上卻帶著笑,母親一直以為她死了,直到事隔多年,才打電話回家。長年戰亂,造成數不清的天倫缺憾,部隊裡還有不少「媽媽女兵」,像是克莉絲汀娜,有個12歲的兒子,無奈長期的分離,隔閡也深,我並不覺得自己像個母親,我沒養他、沒一起生活,過去哥國革命軍的確有過燒殺擄掠的歷史,近年已自我約束,不但設有臉書宣傳,最近還召開了「全國會議」。他們的目標是希望藉由內戰結束,轉型成一個活躍的政黨,繼續發揮影響力,但要真正的落幕可沒那麼容易。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