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蹤20天!情侶登喜馬拉雅山家人急尋 父:每次都提心吊膽

2017/03/23 10:08 字級:
失蹤20天!情侶登喜馬拉雅山家人急尋 父:每次都提心吊膽
▲(圖/尼泊爾達人Ruby臉書)

登山是許多人喜愛的活動,除了可以觀看美景、親近大自然,在逐步攀登的過程中,也可以挑戰自我極限、培養毅力。但是登山的危險卻也時常發生,近日就有一對情侶攀登喜馬拉雅山,一開始還有跟家人聯繫報平安,最近卻失蹤、毫無音訊。

台灣情侶梁聖岳和劉宸君,1月前往喜馬拉雅山區步道健行,昨(22日)卻傳出失蹤,梁聖岳父親指出,梁聖岳與劉宸君兩人在1月17日出發前往印度和尼泊爾,原定3月10日會進入能網路通訊的區域與家人聯繫,但是至今近20天都毫無音訊,全家人心急如焚,因而透過外交部協助尋人。

據了解,旅行社曾建議兩人請嚮導一同前往山區,但兩人未聽取建議就直接上路。梁父表示,兒子是第一次前往喜馬拉雅山區健行,但因為所走的步道為村與村之間的聯絡道路,均低於海拔5000公尺,難度不高,因而才沒有請嚮導一同前往。失聯後,家人透過當地嚮導協尋找人,認為有可能因為適逢山區大雪,懷疑兩人或許停留在某村落中,難以對外通訊,才與家人失去聯繫。

梁父表示,兒子一直以來都熱愛戶外運動,高三下學期休學後,就前往大陸騎車環島7700公里,個性也喜好嘗試,還曾參與各項社運活動,在社運圈內也十分活躍。雖然十分擔心兒子,「每次出門,我都提心吊膽」,還曾勸兒子放棄喜馬拉雅山之行,但兒子說「台灣的山已經無法滿足我」,梁父也只能叮嚀兒子注意安全,並尊重兒子的決定。

而與梁聖岳一同前往喜馬拉雅山健行、失聯的劉宸君,上學期已為攀登高峰而休學,近日失蹤,劉父表示一家人情緒都十分煎熬,希望能透過相關單位協助找回,甚至預計今(23日)飛往尼泊爾尋人。

劉宸君於2月7日曾在臉書上PO文分享此行的過程,包含旅途中所跨越的重重困難、與當地人民的種種互動,還表示自己與梁聖岳曾在車廂中為了小事起爭執,但心思細膩的他認為這些爭執反而讓旅行變得深刻,讓旅途的「重量」由「輕」變為「重」:「與其說在旅行中,任何微小的事件都能夠使接下來的旅途變得令人難以忍受,我寧可將我們的爭執視作為了避免旅途的重量變得太輕,得用這樣的方式使重量回復。」

▼ 劉宸君對此行在2/7曾發文分享心情(圖/劉宸君臉書)




有網友留言給予祝福與鼓勵:「 一種苦行的概念,祝福你」、「你的文字美的讓我想起各種情境, 印度就是讓人不停的鍛練,精神上跟肉體上。兩個人一起在那旅行真的是很大的考驗,要加油喔!你們都很很棒!」

▼ 網友對此行給予鼓勵(圖/劉宸君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熟識劉宸君的張姓同學表示,劉宸君喜愛山林田野,平時最愛登山露營,課餘時間也喜愛參與環保事務,還常當義工清潔海灘。雖然對於劉宸君失蹤感到心急,但表示:「劉同學生性開朗,登山經驗豐富」也表示:「就算是再大的困難也一定會活著回來。」

▼台灣情侶喜馬拉雅山健行 失聯19天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喜馬拉雅山 失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