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第五大財團厄運多 「樂天」掌門一家4人受審

2017/03/21 19:47 字級:
南韓第五大財團厄運多 「樂天」掌門一家4人受審
南韓第五大財團「樂天集團」,最近恐怕「樂天」不起來,因為集團面臨內憂外患,除了提供「薩德系統」用地遭大陸強力封殺 ,近9成大陸門市關閉之外,家族長年以來爭產惡鬥,各種違法行為也陸續曝光。包括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在內的4位家族成員,20號因逃稅、賄賂等罪嫌出庭應訊,成為繼三星集團後 ,因司法醜聞受審的另一個南韓大財閥,外界還傳言,這可能跟所謂的「摩天大樓詛咒」有關。
 
南韓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現身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臉嚴肅、簡短發言,南韓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造成大家困擾,我感到萬分抱歉,我會誠心配合司法調查。」他的老父親,樂天創辦人「辛格浩」坐著輪椅,形容憔悴,在內鬥中垮台的親哥哥,樂天控股公司前副會長「辛東柱」以及辛格浩第三任妻子「徐美敬」,為爭產撕破臉的掌門人一家,因逃稅詐欺等罪嫌首度在法庭上尷尬相見,但都全盤否認罪行。
 
辛家涉嫌取得超過46億台幣的非法資金,還捲入閨密門醜聞,涉嫌向崔順實旗下基金會捐款1.3億,好取得免稅店的新執照,內憂不斷更有外患,大媽們在樂天超市門口跳起廣場舞,紅布條寫著要樂天滾出大陸,由於樂天決定將旗下高爾夫球場轉讓給軍方,用來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引發大陸強烈不滿。
 
目前樂天在大陸99間超市,超過9成暫停營業,單月損失超過台幣30億,樂天集團近來厄運纏身,外界出現傳言說可能是中了「摩天樓詛咒」,這棟123層樓高,號稱有全球最高玻璃觀景台和游泳池的「樂天世界大廈」,原本預計4月初對外開放,但在金融界分析師勞倫斯曾提出,所謂的「摩天大樓指數」通常有新的高樓落成,就伴隨著經濟衰退或泡沫化的困境,包括紐約帝國大廈落成時,美國陷入經濟大蕭條,馬來西亞雙子星塔完工碰上90年代亞洲金融危機,杜拜哈里發塔剛開幕當地房市就崩盤。無論是詛咒還是自作自受,南韓第五大集團誠信和營收面臨重大考驗,想挽回跌落谷底的形象沒這麼簡單。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南韓 財團 厄運 樂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