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己苦就好!半癱父挨餓看女兒吃炸雞 一張照片感動13萬人

2017/03/18 10:34 字級:
自己苦就好!半癱父挨餓看女兒吃炸雞 一張照片感動13萬人
●(圖/Jhunnel Sarajan 臉書)

一張照片,感動13萬人!菲律賓有位男子薩拉罕(Jhunnel Sarajan)12日在速食店用餐時,看到一位父親帶著2個女兒正在用餐,但是大啖美食的卻只有孩子們而已,父親則是在一旁靜靜地看著女兒們滿足的表情,薩拉罕將這樣的畫面拍了下來,感動地表示「這是真正的父愛」,而這張照片也吸引外媒爭相報導,超過10萬人關注。

一個不尋常的畫面,讓薩拉罕看到滿滿的父愛,於是自掏腰包,點了一份套餐給這位愛女兒的父親,兩人進一步交談後才知道,原來這名父親今年38歲,名叫阿拉布韋波(Ryan Arabuebo),住在馬尼拉的貧民區,四年前罹患輕微的中風,外媒報導指出,他的身體呈現半癱狀態,說話也有困難,生病後妻子受不了辛苦的生活,於是便離家出走,只剩他們父女3人相依為命。

▼薩拉罕替阿拉布韋波點了一份套餐(圖/Jhunnel Sarajan 臉書)


而阿拉布韋波每天的收入不到200披索(約新台幣140元),所以對他們來說,「速食餐」是個奢侈的享受,但為了女兒們的「開心與滿足」,他寧願自己餓肚子,也不想女兒跟著受苦與失望。

▼阿拉布韋波與2個女兒(圖/Jhunnel Sarajan 臉書)


薩拉罕將他們的故事及照片上傳到臉書後,引發廣大的迴響,截至18日已有13萬人按讚,7.2萬人分享,同時也引起菲律賓當局的注意。據了解,阿拉布韋波已有領取清寒補助,但社福單位還是替他爭取到了3個月的免費醫療。當阿拉布韋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就算日子再苦,也會努力讓女兒們完成學業,幫助她們爭取更好的未來。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癱瘓 中風 貧困 菲律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