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軍大規模空襲反擊 戰機轟炸IS基地

2015/11/16 18:41 字級:
法軍大規模空襲反擊 戰機轟炸IS基地
巴黎各處都可以見到悼念死者的花朵。(圖/國際中心)


法國巴黎的恐怖攻擊,震撼全球,歐美各國也展開緊密合作,來回應伊斯蘭國的威脅。
法國15號立刻派出10多架戰機,大規模轟炸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基地,聲稱摧毀了指揮基地,訓練營和彈藥庫等地,這是法國歷年來鎖定IS的最大一波空襲,藉此展現不向恐怖主義屈服的決心。

法戰機在夜空中起飛,乘載著強大使命,巴黎發生恐怖攻擊後,法國軍方15號大動作反擊,出動了10架戰機,同時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約旦出發,目標對準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法國國防部聲明,在3波攻擊行動中,共投擲了20枚炸彈,據稱摧毀了ISIS的指揮中心、招募中心、彈藥庫和訓練營,要重重打擊恐怖份子的猖狂銳氣。

巴黎恐攻全球同仇敵愾,網路上流傳的照片疑似是美軍在準備空襲IS的炸彈和飛彈上寫下「From Paris with Love」「來自巴黎的愛」英文字樣,為傷亡者討公道,展現維護盟友的決心。國際間力挺聲援,法國下一步確認將派出核子動力航母戴高樂號,預計18號前往中東12號中旬可抵達波斯灣,參與作戰。

巴黎恐攻後,全球反恐意識高漲,可怕的是恐怖分子通訊管道越來越縝密,比利時情報官員透露聖戰士可能是利用「PS4」遊戲網路功能來策畫恐怖攻擊和招募人員,用遙控器進行同步連線,因為PS4比Whatsapp更難監控,要破解伊斯蘭國的恐怖行動,從空襲到網路戰一觸即發。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