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荷蘭國會大選登場 「荷版川普」高舉極右派大旗

2017/03/15 18:28 字級:
荷蘭國會大選登場 「荷版川普」高舉極右派大旗
荷蘭國會大選,台灣時間今天(15號)下午三點正式登場,預計初步結果會在明天中午出爐。這是今年「歐洲大選年」,第一場重要國家選舉,被視為衡量歐洲民粹勢力的前哨戰,將影響之後法國及德國大選的選情,不過有4成選民還是搖擺不定,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極右派「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他被形容成「荷蘭版川普」,除了髮型很像、都愛在推特砲轟時事,他的反穆斯林政策,甚至比川普更加激進。
 
荷蘭國會大選15號登場,不少民眾起個大早,投下神聖一票,這場選舉被視為2017年歐洲「超級大選年」的風向指標。選戰中最受矚目的人是他,一頭蓬亂金髮的極右派「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人稱「荷蘭版川普」,懷爾德斯和川普,不只髮型像,都是推特狂。他的主要政見,除了支持退出歐盟,更大力反對,穆斯林移民入境,主張全面禁止可蘭經、關閉清真寺,極右思想比川普更激進,搭上極右浪潮,席捲歐陸的順風車,「懷爾德斯」竄起,成為現任總理「呂特」,尋求三度連任的頭號勁敵,但荷蘭屬於多黨制。這次有多達28個政黨,爭奪下議院150個席次,從沒有單一政黨拿下過半數的76席。最新出口民調顯示目前自由黨可望從12席,增加到20席以上成為第二大黨,總理呂特領導的自由民主黨,將從40席下滑到27席左右。荷蘭萊登大學教授寇勒:「荷蘭從沒有政黨,在國會取得多數,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都有聯合政府。」。
 
專家分析,就算自由黨坐大,也無法主導政壇,因為荷蘭政治體制,起碼要4到6個黨共組聯合政府,而所有主流政黨都表示不會和他合作,荷版川普想問鼎總理大位,機率微乎其微,但他的極右派主張已經在荷蘭政壇發酵。荷蘭萊登大學教授寇勒:「懷爾德斯的支持者,也知道他不見得有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法,但至少他指出了民眾的疑慮。」大選結果,最快台灣時間明天中午出爐,但新政府要經過兩三個月協商,才會成形,英國脫歐,川普勝選後,政治風氣開放的荷蘭也在走向民粹路線的十字路口,更將牽動接下來,法國及德國大選的選情。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