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威尼斯」 堺工廠神秘基地有靈氣

2015/12/30 20:46 字級:
鴻海董事長郭台名以個人名義投資堺工廠,為何獨鍾這個地方?原來位於大阪的堺市自古以來就是許多商人聚集的地方,大家都很有生意頭腦,跟郭董的理念不謀而合。另外,堺工廠離港口相當近,做好的面板可以快速送往其他地方組裝、銷售,也被視為反攻韓國三星的關鍵地點。

堺市毫不起眼的小城市,因為有了鴻海變得與眾不同。堺市在古代,有日本威尼斯稱號,關鍵就是這個堺港。堺市當年在日本政府扶持下填海造地,開了一條高架道路連接到堺港。

蓋廠交通首要,好地理也是一大關鍵,堺基地相傳有靈氣,日本仁德天皇就葬在堺市,雖是老城市但電力卻很科技化。郭董選地很精準,堺市太陽能發電所確保供電無後顧之憂,也許就是早結下的緣分,郭董堺廠區也把台灣經營哲學搬過去。

在大阪大學畢業生薪資平均5.4萬元台幣,堺工廠待遇並不差,一間廠也養活整個堺市商店區,不怕不景氣,堺市隨著郭台銘的遠征,要讓堺市奪回日本威尼斯美名。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