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朴槿惠一生起伏 首位女總統也是首遭彈劾總統

2017/03/10 22:12 字級:
朴槿惠一生起伏 首位女總統也是首遭彈劾總統
南韓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成立,基於安全因素,朴槿惠今天不會離開總統府青瓦台,也不就憲法法院裁決結果發表聲明。朴槿惠頂著前總統女兒的光環,歷經父母被暗殺,好不容易成為南韓第一位女總統,卻又成了第一位被罷免的總統,曾被喻為「嫁給國家」的朴槿惠,一生跌宕起伏,比戲劇還要離奇。
 
手捧鮮花滿臉笑容,朴槿惠在2012年以51.6%的高得票率,當選南韓建國以來首位女性總統,這一刻的喜悅,朴槿惠等了35年。1974年朴槿惠的母親遭到暗殺,當時留學的朴槿惠緊急返國, 身為長女的她,女代母職,在總統父親朴正熙身邊,扮演起第一夫人的角色,沒想到五年後,朴正熙也遭到刺殺,當時年僅27歲的朴槿惠反應冷靜,第一句話竟然是問北韓邊境的前線有無異狀,父親猝逝後,朴槿惠脫下了公主外衣,之後近20年,歷經父親舊屬背叛,嚐盡世態炎涼,但悲情坎坷的成長經驗,也讓朴槿惠一步一腳印,給人信賴感,順利在1997年,南韓經濟危機時,朴槿惠重返政壇,更在2012年風光重返青瓦台,成為南韓史上首位女性國家元首,只是這光環褪色得令人措手不及。
 
南韓JTBC有線電視台,找到朴槿惠閨密崔順實,為她修改演說的證據,從此打開閨密干政, 財閥賄賂的黑盒子,朴槿惠還被踢爆,2014年世越號沉沒,300多人還失蹤時,她疑似因為整形失聯了7小時,種種的嚴重失職,終於引爆民眾怒火。根據統計,南韓30歲以下年輕人,失業率達12.5%,創下歷史新高,國際貨幣基金的研究也顯示,南韓最富有的10%,就擁有全國近半收入,是亞洲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南韓人對朴槿惠的施政,早就積怨已深,也讓她在短短四年多,就從頂峰的輝煌跌入谷底,這位失去雙親至今未婚也沒有子女,自稱嫁給國家的女人,在被中止總統職權93天後,終究還是不敵民意黯然下台。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