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總統魔咒」? 歷屆總統皆難全身而退

2017/03/10 22:04 字級:
南韓「總統魔咒」? 歷屆總統皆難全身而退
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遭到罷免的總統,而翻開過去南韓歷任總統,無論任內或卸任後,都因貪汙等罪名遭到調查,最後有人入獄,有人輕生,幾乎都沒有好下場。有風水專家表示,南韓領袖之所以紛紛陷入「總統魔咒」,是因為總統府「青瓦台」的風水有很大缺陷,尤其「清溪川」整治之後,大大影響了南韓國運,加上青瓦台後山怪石裸露,種種不好的兆頭,導致南韓內政長期混亂。
 
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延燒近五個月,這場空前危機,最終讓她的執政生涯提前喊卡,但朴槿惠的下場,卻不讓各界意外,因為回顧南韓歷屆總統,幾乎沒一個逃得過貪污或收賄指控。第一屆總統李承晚,實行獨裁統治,後來被迫下台,流亡夏威夷晚景淒涼;第三任總統,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統治南韓16年,先後遭三次暗殺,最後被親信槍殺身亡。接著幾任的總統,盧泰愚和全斗煥,都被控斂財入獄,最後獲得金大中特赦,而盧武鉉更因貪污醜聞纏身,最後跳崖輕生。
 
至於金泳三、金大中和李明博,雖然下場沒這麼慘,但家人親信也紛紛捲入貪腐風暴,朴槿惠更直接讓閨密左右政局,為什麼南韓政壇始終烏煙瘴氣,總統卸任後都無法全身而退,有風水專家表示恐怕和風水有關,青瓦台本來是擁有左青龍右白虎的寶地,但左青龍的風水有缺陷,加上後山怪石裸露,首爾清溪川整治,都是影響國運的壞兆頭。
 
李明博擔任首爾市長期間,花兩年整頓清溪川,美化城市環境,但風水學者認為,清溪川位在首爾「人字形」風水的腹地,開挖清溪川就等於對首都「開膛剖肚」,從此讓整個南韓政治、經濟、外交發展都不順利,風水運勢信者恆信,但南韓卸任總統的命運,的確讓人唏噓。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