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活在「地獄朝鮮」 韓青年當起袋鼠族、蛞蝓族

2017/03/08 22:21 字級:
活在「地獄朝鮮」 韓青年當起袋鼠族、蛞蝓族
台灣人用「窮忙族」、「青貧族」來形容台灣年輕人困境,而南韓社會則發展出了「袋鼠族」和「蛞蝓族」兩種名詞,所謂「袋鼠族」就是長大還跟父母親住在一起,靠父母經濟資助過活的年輕人,而「蛞蝓族」則是雖然搬出家住,但因為沒錢只能租最便宜、簡陋的房子,到處在大城市像首爾遊走找更便宜的租屋,省錢過活的辛苦年輕人。
 
歌詞說連蟲都在嘲笑人,南韓學生樂團唱出年輕人,面對生活競爭畢業就失業的無力感,就算名校畢業也可能只是約聘職,活在「地獄朝鮮」的南韓青年越來越多,有人自稱「袋鼠族」。長大了還跟父母親住在一起,就像小袋鼠住在爸媽的哺乳袋內,韓國近3成青年在當袋鼠族,他們因為薪資過低,平均每個月要跟爸媽拿32萬韓圜,台幣9千塊左右生活,而同樣反應南韓青年生活大不易的新名詞叫「蛞蝓族」,他們都願意搬出去住,但因為韓國房屋租金過高,只能租最便宜簡陋的房子住。
 
24歲的大學生為了上學當起蛞蝓族,他租的小房間不但雙腳很難伸直也沒空間放椅子,要在首爾租套房,還得先有押金台幣14萬到30萬,因此年輕人沒存款別說買房連租屋都是難題,因此南韓青年當起袋鼠族,人數逐年爆長,目前25歲到34歲的未婚青年中近六成都是袋鼠族,更與南韓逐年進入高齡化社會息息相關,而南韓人口越高齡化,預估年輕人也將越來越晚離開家,不論是啃老的袋鼠或是辛苦爭口氣的蛞蝓,都成韓國青年真實寫照。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