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311海嘯有多高?一張圖讓人瞬間雞皮疙瘩掉滿

2017/03/07 22:23 字級:
​日本311海嘯有多高?一張圖讓人瞬間雞皮疙瘩掉滿
(圖/截自Yuichi Yokota/よこいち推特、‏ITmedia,併圖)

2011年發生的日本311大地震即將滿6年,為了提醒民眾海嘯的嚴重性,昨天(6日)日本雅虎特地在東京銀座的sony大樓,買了一幅長31公尺的「巨幅廣告」,而白色廣告刊版上密密麻麻寫滿字,但其中一行字卻用紅底色標注,原來這就是當年311海嘯發生時最高的高度,極大對比讓不少日本民眾看了都相當震驚。

有別於一般廣告,這個廣告上頭只有白色底板和滿滿的文字,並且在16.7公尺處用紅底色塊標注寫著「如果當時海嘯發生在銀座,就是這個高度」,原來這是日本雅虎,為了提醒大家防災的重要,在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6周年,特別推出的廣告,而見照片中16.7公尺的高度,也就是當年311海嘯發生時,在岩手縣大船渡市觀測到的最大一波海嘯高度,如此驚人的高度不但吸引路過民眾駐足觀看,同時也在網路掀起討論。

▼(圖/截自Yuichi Yokota/よこいち推特


而該照片目前也在推特上瘋傳,不少網友看了之後都覺得超驚訝「好震撼」、「這樣標示出來實在太可怕了!」、「人類真的不能忽視大自然的力量」、「標出高度,就讓人感受到地震與海嘯的可怕」、「有雞皮疙瘩的感覺」,而該廣告會一直刊登到3月12日。

​【今日熱門影音】

女開車講電話 逆向遭撞反罵「怎麼逆向」
嫌設計不良害小孩受傷 恐龍家長行為超傻眼!
嚇!可樂都是糖 1分鐘讓你改喝零卡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海嘯 日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