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懼陸禁韓令 「薩德防禦飛彈」運抵南韓

2017/03/07 21:32 字級:
無懼陸禁韓令 「薩德防禦飛彈」運抵南韓
因為不滿南韓「樂天集團」,提供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防禦飛彈」的用地,大陸對南韓的報復行動不斷增加,大陸當局最近以消防等理由,調查上百間樂天在大陸的商店,至少已經有23家被迫停業;但這並無法阻止美國和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北韓威脅的決心,今天(7號)美韓軍方證實,已經將「薩德防禦系統」運抵南韓,準備進行部署。
 
北韓近來頻頻試射飛彈,為了展現抵制決心,美國和南韓已經達成協議,在南韓部署薩德飛彈,軍用專機6號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裡頭載的正是觸發東北亞局勢緊張的反飛彈防禦系統「薩德」的部分裝備。
 
薩德系統可以攔截到高度在150公里上下的敵方飛彈,飛彈最廣射程半徑可達200公里,不過最令大陸強烈不滿的就是薩德系統,有蒐集情資的雷達,最遠可達2000公里,也就是說,大陸國防形同隱形,引發中方強烈不滿。
 
中方這話說的保守,但私底下卻是動作頻頻,大陸因為不滿南韓樂天集團,將旗下的高爾夫球場轉為部署薩德飛彈用地,大規模對樂天在大陸的120家營業場所,展開消防、稅務調查,至今已經有超過23家被迫停業,等同樂天在大陸所有門市的四分之一,都關門大吉,這間為於北京的樂天超市,雖然照常營業,但顧客卻是異常的少。
 
位於瀋陽全大陸最大的樂天百貨,總投資金額高達308億台幣,但如今一旁的新建工程,卻完全停擺,商場內更是冷冷清清;大陸呼籲消費者抵制樂天,更號召消費者不要購買,韓國美妝商品也有傳言民生用品、食品等等,將成為下一波禁韓令目標,除了實體商品,大陸觀光局也提醒赴南韓旅遊的陸客,要小心慎選旅遊地點,以抗議薩德部署,不少旅行社也撤下南韓行程。

大陸禁韓令發威,但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南韓執政黨7號已經表示,將探討中方制裁是否違背FTA自由貿易協定,也說將向世貿組織WTO提起訴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