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再簽「旅遊禁令2.0版」 取消伊拉克入美限制

2017/03/07 15:11 字級:
川普再簽「旅遊禁令2.0版」 取消伊拉克入美限制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簽署「修訂版」旅遊禁令,預計3月16號生效,被批評換湯不換藥,本質上仍然是歧視穆斯林。
 
美國總統川普的旅遊禁令1個多月來引發民怨沸騰,但川普仍不死心6號在橢圓辦公室簽署「修訂版旅遊禁令」,這回他閉上金口由部長們替新禁令背書。「旅遊禁令2.0」版比舊版鬆綁了一些,最大的不同是原先包含敘利亞、伊朗等七個穆斯林國家公民都被禁止入境,而新的禁令名單中少了伊拉克。
 
美方表示,伊拉克長期和美軍共同打擊IS 功不可沒,伊拉克外交部表示欣慰民眾也鬆了口氣。另外新版禁令只針對首次申請入境簽證的六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如果已經有簽證或綠卡仍可自由入境美國,也把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入境美國改為4個月內暫停庇護申請,但這些措施同樣引發批評認為只是換湯不換藥。新禁令持續受到關注將從3月16號起生效有效期90天,這場旅遊禁令攻防戰看來還有得打。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