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有他能合法蹺班 川普的「指定倖存者」

2017/03/01 21:32 字級:
只有他能合法蹺班 川普的「指定倖存者」

美國總統川普首度在國會發表演講,在這重大場合所有官員都參加,但卻有一個人能「合法」翹班,他就是退伍軍人部部長"舒爾金",因為舒爾金是川普指派的"指定倖存者",當美國領導人和眾官員都發生重大意外死亡後,舒爾金就將成為美國總統。

美國存在總統繼承順位制,當現任總統川普遭遇不測,無法完成任期,他的繼任者,依序是副總統潘斯,眾議院議長萊恩,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國務卿,一路排到各個內閣官員。不過在60年代,美蘇冷戰劍拔弩張----CNN0052,美國總統雷根時,制定了「指定倖存者」制----膜,他一定是內閣成員或是國會議員,年齡35歲以上的美國公民,當總統繼任順位表上的官員都遭遇不測時,「指定倖存者」就要馬上繼任。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大廈發表演說,包括副總統潘斯、眾議院議長萊恩、美國的內閣大臣們都到場聆聽,所以在這種重要場合,只有「指定倖存者」能合法「翹班」,他會在特工保護下,藏在秘密地點,成為危機發生時的幸運兒。
川普所選擇的「指定倖存者」,就是他,退伍軍人部部長舒爾金,職位不但是內閣排名後段的部長。如果不說,許多美國人也不認識他,但舒爾金卻是川普內閣中,少數獲兩大黨支持的官員,現在更要在「只怕萬一」時,肩負「指定倖存者」使命。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