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費繞月旅行不是夢? 2名遊客可望明年出發

2017/03/01 14:36 字級:
自費繞月旅行不是夢? 2名遊客可望明年出發

一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宣布,計畫明年要用專門替NASA太空人,所研發的太空船以及重型火箭,送兩名付費的私人乘客,繞行月球,這將是45年來,人類首次月球任務,更將成為目前史上,人類最遠的一趟太空旅行。
 
永遠的巨星法蘭克辛納屈,唱紅這首名曲,在美國推動阿波羅登月計畫期間,成為劃時代的經典旋律,隨著科技進步,現在不只太空人,一般乘客只要口袋夠深,也能登上月球。幕後推手就是他,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兼太空公司「Space X」執行長,科技鬼才馬斯克,他透過推特和視訊會議,宣布將在2018年送兩名自費旅客,進行一趟環繞月球的太空旅行,暫定為期一周。
 
初步計畫是利用獵鷹重型火箭,搭載天龍號太空船,環繞月球表面後返回地球,預計總航程長達64萬公里,超越過去所有太空人,將是史上第一次,超越國際太空站軌道的私人太空旅行,利用地球引力反航,進入大氣層後,旅客要跳傘降落。
 
不過這趟旅行相當神秘,馬斯克拒絕透露旅客身分,只說兩人互相認識,但不是好萊塢明星,雖然SpaceX沒有公布價格,但據其他民營航太業者估計,想上太空的價碼,至少1億美金起跳,1969年人類首度登陸月球,而上一次NASA執行登月任務,是1972年的阿波羅17號,如果這次付費太空旅行成真,將是睽違45年後,人類重返月球的重大成就。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