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極熊如履薄冰累趴 模樣滑稽卻可悲

2015/12/29 22:39 字級:
北極熊如履薄冰累趴 模樣滑稽卻可悲

有一位加拿大攝影師,最近在北極附近,拍到一隻北極熊在鏡頭前張著四隻腳,步履蹣跚、小心翼翼的走在薄冰上,模樣看起來可愛又好笑,可是探究其背後原因,其實是人類造成氣候暖化,北極冰洋融化、冰層變薄。

北極熊的怪異姿勢,其實是在警告人類,必須及早對氣候暖化作出因應。

冰山在眼前大崩落,這是遊覽北極的遊客,最近常見的景象,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最近一位加拿大攝影師,在波弗特海的冰洋區,拍到一隻北極熊,行走在薄冰上,牠為了分散重量,而出現怪異的走路姿態。

原來當時這隻北極熊,正從比較厚的冰層,到較薄的冰層上,為了避免冰層破裂掉入海中,牠儘量張開四肢,小心翼翼地在薄冰層上行走,最後甚至把肚皮,趴在冰層上,模樣看起來可愛又滑稽,可是深究北極熊出現,怪異行走姿態背後的成因,卻讓人笑不出來。

這是因為人類活動造成氣候暖化,導致北極冰洋融化,冰層變薄,而食物不足,也使得北極熊和人類活動的範圍重疊,時常得正面交鋒,不只想要闖入民宅,得寸進尺,甚至會直接衝上研究團隊的船隻,先前的研究發現,東西伯利亞海的冰層融解,使得海水變暖,進而釋放出甲烷,這種溫室氣體,對環境的傷害更甚於二氧化碳。

CNN氣象主播哈莉絲:「甲烷造成全球暖化的威力,比二氧化碳高出20%,它嚴重加劇氣候暖化的程度。」

甲烷是一種溫室氣體,它對大氣的暖化威力,比二氧化碳強23倍,在畜牧業的生產過程中會大量製造,主要存在西伯利亞沼澤,南北極冰原和海底中,氣候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泰國也是受害者,首都曼谷建立在招披耶河的沖積平原上,土質本來就很軟,加上近年來大興土木,水患幾乎年年發生。

泰國蘭實大學教授蘇法拉提:「曼谷現在大約高於海平面0.5米,在未來50年,它將和海平面同高,而在未來100年,我們將在海平面以下。」

海邊的漁村,已經被海水淹沒,只剩下電線杆還佇立在海面上,當地村民建立一座大佛像,想借助神力把海水擋在外頭,但如果暖化問題不改善,恐怕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