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靠分享吸金 新媒體BuzzFeed計畫上市

2015/12/29 21:55 字級:
靠分享吸金 新媒體BuzzFeed計畫上市

網路新媒體當道,創造更值得分享的內容,成了網路媒體的核心理念。美國知名網站BuzzFeed,2006年創立起初,原本只是研究網路熱門影片,不過透過內部分析資料、追蹤點閱者,讓影片更容易被分享,如今BuzzFeed已成為全球性的大公司,也可望在明年上市。 

網路媒體BuzzFeed電影負責人法藍克:「越來越多人,如果他們有半小時的時間,他們都會開始滑手機,看社群網站 。」

網路成為新世代,吸取新知的主要途徑,而熱門影片的超高點閱率,絕非無中生有,首先是內容要夠吸睛,讓閱聽眾願意按讚分享,讓影片像病毒似散播到其他社群媒體,這一切絕非靠運氣,而是經過科學計算,於是網路趣聞新媒體BuzzFeed誕生了。

網路媒體BuzzFeed員工:「BuzzFeed能如此成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創造了一個文化,能夠連結藝術和科學,BuzzFeed75%的流量來自社群媒體,我想「分享」就是BuzzFeed的關鍵字。」

創造更值得分享的內容成了BuzzFeed的核心理念,2006年成立於紐約,起初是研究網路熱門影片,收集後再回傳到網站,也透過追蹤分析點閱者,讓影片更容易被網友分享。

短短10年的時間,光是在美國地區,每個月就有超過8千萬網友,造訪BuzzFeed,不過BuzzFeed也長期被指控,盜用線上和傳統媒體內容。

如今除了以往可愛動物,和奇聞異事外,BuzzFeed也想增加政治等嚴肅深入報導,於是開始大量招募,記者編輯撰稿,希望藉此增添專業形象,公司也可望在明年上市,而不讓新媒體蠶食市場。

美國傳統媒體像是NBC電視台集團,以2億美金的高價,投資BuzzFeed結合電視與網路,雙管齊下發表新聞,即便訂閱電視頻道人數,正逐年下降,但全球整體看來,電視市場盈利依舊在成長,模式也相較網路穩定,不容小覷。

網路媒體BuzzFeed電影負責人法藍克:「一個基本理念,從未改變過,那就是媒體就是情緒的表達,能夠帶給觀眾歡笑。」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