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任命妻子為副總統 亞塞拜然總統惹議

2017/02/22 23:12 字級:
任命妻子為副總統 亞塞拜然總統惹議
裏海國家「亞塞拜然」的總統阿利耶夫,任命自己的妻子為「第一副總統」,被外界抨擊不民主,阿利耶夫2003年繼任父親的職位成為總統,阿利耶夫家族在亞塞拜然掌權至少30年,同樣也掌權超過30年的是辛巴威總統穆加比,擔任總統第37年,但辛巴威近年旱災發生大饑荒,但今年93歲的他豪奢過生日,引發爭議。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任命自己的妻子為第一副總統,內舉不避親被視為鞏固其鐵腕政權的手段。亞塞拜然第一夫人,今年52歲的阿利耶娃,總陪丈夫出席活動,她以奢華品味聞名,穿著完全不像其他也是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女性,也早在亞塞拜然政壇有一定影響力,阿利耶娃出身權貴家族,當過眼科醫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親善大使,2005年成為亞塞拜然國會議員,現在被丈夫任命為第一副總統讓她權力僅次總統,被視為可能繼任總統大位。
 
而總統阿利耶夫2003年接任父親成為總統,現在是他第3個總統任期,等於阿利耶夫家族已經在亞塞拜然掌權至少30年,位在伊朗北邊的亞塞拜然靠著石油資源致富,在阿利耶夫強人統治下貪汙頻傳,壓制反對派遭受抨擊不民主。而辛巴威總統穆加比歡度93歲生日,他的生日慶祝以豪奢聞名,瀕危的大象、水牛、羚羊等動物,都將成為他的宴客食物,去年生日更斥資80萬美金都由全民買單,但近年辛巴威因旱災,釀成300萬人大饑荒,但穆加比卻花大錢享受生日。辛巴威獨立後,穆加比擔任總統至今長達37年,奢侈過生日遭批無視民不聊生,93歲高齡已經是現在世界最老元首,但他仍說會角逐2018年的總統大選,強人總統的獨裁做法引發爭議。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