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韓慰安婦協議 安倍道歉成立2.7億基金

2015/12/29 11:34 字級:
日韓慰安婦協議 安倍道歉成立2.7億基金

南韓和日本終於對二戰期間的慰安婦議題達成歷史性共識。日本同意出資大約2.73億台幣,為南韓倖存的慰安婦成立救助基金。這也是安倍晉三首次以日本首相名義表示道歉。

日本跟南韓外長雙手一握,日韓慰安婦問題,28日在首爾達成歷史性協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當時的日本軍方干預下,嚴重損害到許多婦女的名譽和尊嚴,日本政府深感有責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承襲歷代首相的立場,我們對慰安婦表達反省及道歉之意,這點今後也不會改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慰安婦表達由衷的歉意與反省,並由政府撥款十億日圓,約台幣二點七億元,由南韓政府設立慰安婦救助基金,日本希望就此讓南韓封口,徹底解決糾結兩國長達70年的慰安婦問題。

在二戰期間,估計多達20萬女性擔任日軍的性奴隸,其中許多是韓國人,南韓有46名慰安婦仍在世,不少人透過電視觀看協議,反應不一。

前慰安婦柳喜男:「我並不滿意,但是會接受政府的決定。」前慰安婦李容洙:「我們一直要求的是日方法律賠償。」

南韓慰安婦阿嬤說到火氣都上來了,她們要的不是錢,而是具有法律責任的賠償,國際特赦組織也發表聲明,這些慰安婦沒有參與談判,協議比較像是政治權宜,而非為了正義。

中國大陸則再度呼籲,日本必須正視侵略的歷史,美國則樂見日韓關係改善。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慰安婦 南韓 日本 基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