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歷年最大宗!西班牙引渡2百名台籍詐欺犯赴陸 外交部硬起來了

2017/02/18 20:55 字級:
歷年最大宗!西班牙引渡2百名台籍詐欺犯赴陸 外交部硬起來了
▲(圖/翻攝鳳凰網)

西班牙警方去年協同大陸破獲一起電信詐騙案,其中居然有上百名台籍嫌犯涉入。而西班牙政府於昨(17日)內閣部長會議中,同意大陸的請求,將引渡涉及電信詐騙案的269名我國籍及陸籍嫌犯至大陸。我國外交部今晚表示,西班牙行政部門未顧及「國籍管轄原則」且違反涉案當事人的意願,強硬將台籍嫌犯引渡大陸。此舉不僅侵害我國人權益,還罔顧歐盟國家重視人權的傳統,外交部對此深表遺憾。

▼涉案的台籍嫌犯遮住臉部趴在地上(圖/翻攝鳳凰網)


外交部表示,這起電信詐騙案由西班牙與大陸長期合作聯手破獲,其中涉案台人約200多人,是歷年台人涉案人數最多的一次。案發後,我國以正式管道向西國提出引渡請求,並持續連繫西國政府。但西班牙與大陸簽有引渡條約及司法互助條約,西國政府始終未對我正面回應。目前本案司法程序尚未完成,外交部及駐西班牙代表處將與我司法警政機關合作,繼續透過法律程序爭取涉案國人應有的司法權益。

外交部說,去年12月案發後,外交部及駐西班牙代表處均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處理。我國駐西代表處正全力表達我政府嚴正立場,請西國完成司法程序後,依國籍管轄原則將涉案國人遣返我國。駐西班牙代表處亦全體動員分赴不同拘留所多次探視涉案國人,持續協助涉案國人與家屬聯繫及提供相關協助。

外交部指出,我國檢警機關曾派員至西班牙與駐西班牙代表處共同多方進洽西國主管機關,外交部也在今年1月召見西班牙駐台代表,嚴正表達我政府立場。另外外交部也提醒,跨國詐騙為國際合作打擊的重大罪行,外交部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欺在內的不法行為,以免得不償失、影響國家形象。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