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腳趾碰不到地! 日92%孩童 患浮趾病

2015/12/28 23:10 字級:
腳趾碰不到地! 日92%孩童 患浮趾病

現代小朋友缺乏運動,小心患有「浮趾病」!所謂的「浮趾病」,就是指小朋友雙腳站立的時候,至少有一根腳趾沒辦法接觸到地面,而造成「浮趾病」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小朋友缺乏運動。

根據日本一項研究指出,日本兒童有高達百分之92,患有「浮趾病」,也突顯生活型態改變,對兒童健康所帶來的危害。

來到公園,小朋友不是爭相玩溜滑梯,而是人手一台電玩,現代小朋友,因為較少接觸大自然,缺乏運動,不只造成肥胖問題,還可能影響腳趾關節發展,罹患「浮趾病」。

所謂的浮趾病,就是小朋友雙腳站立時,至少有一根腳趾頭沒辦法接觸到地面,和一般正常狀態的腳掌相比,患有「浮趾病」的患者,所蓋出的腳印,幾乎看不到腳趾頭,也就是腳趾無法著地。

而罹患浮趾病的幼童,會因為接觸地面的足部面積減少,導致身體不平衡,進而影響脊椎發展,不過隨著生活型態改變,患有浮趾病的兒童人數連年增加,根據日本兵庫教育大學教授發表的研究指出,1980年日本五歲小孩只有7%罹患「浮趾病」,不過到了現在比率已經高達92%。

據研究,兒童的足部會在嬰兒時期,到國小一年級之間定型,專家指出多從事戶外活動,和經常打赤腳,才能預防浮趾病找上身。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浮趾病 缺乏運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