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攪局美日高峰會 北韓稱新型飛彈試射成功

2017/02/13 15:01 字級:
攪局美日高峰會 北韓稱新型飛彈試射成功

昨天「12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美國和川普切磋高爾夫,加深美日雙方的感情,北韓卻來攪局,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行50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北韓政府今天13號更主動宣布,發射的是中長程飛彈「北極星2號」,是北韓研發的新型戰略武器,還可以搭載核子彈頭。選在川普上任後不久進行試射,用武力警告美國新政府的意味,相當濃厚。
 
12號8點前(日本時間)北韓從平壤西北方的龜城發射飛彈,飛行500公尺後落在日本海,南韓軍方原本推測是「舞水端」的改良版,不過一反南韓的猜測,北韓13號主動證實發射的是中長程飛彈「北極星2號」,北韓官媒中指出,這種地對地飛彈,由潛水艦發射彈道飛彈所改良配有固體燃料以及新型的高推力引擎,並可攜帶核子彈頭是北韓新型的戰略武器,不過對於這樣的挑釁行動北韓民眾顯然感到很驕傲。
 
北韓聲稱飛彈試射是在顧及鄰國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不過這次在川普當選後第一次試射,顯示金正恩急於對美國炫耀武力,並告誡日本不要跟美國走太近,川普也和訪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共同聲明強調一定會力挺日本。北韓去年一再違反聯合國決議進行多次核子試爆和試射彈道飛彈,而川普曾誓言要強硬對付北韓下一步將如何出招考驗著川普新政府的反應。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