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狂好尷尬! 「川普式握手」就像在拔河

2017/02/12 21:30 字級:
好狂好尷尬! 「川普式握手」就像在拔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尷尬握手畫 面,這兩天在網路上瘋傳,川普緊握安倍的手長達18秒,還幾度把安倍往自己的方向拉,就像在拔河,實在有點詭異;不過外國媒體翻出以往川普在各種場合握手的畫面,他確實很喜歡邊握手邊拉人,還會莫名輕拍對方的手,這奇特的習慣也被媒體瘋狂挖苦,川普是不是根本就不知道怎樣跟人握手。
 
當川普碰上安倍,美日領袖這一握,握出好多話題,應日本記者要求拍握手照,但一個聽不懂日文,一個表達不夠明確,溝通不良下,川普沒看鏡頭反而盯著安倍,兩人「深情對望」,加上川普緊握安倍的手,這畫面到底還能多尷尬,一握就是18秒不肯放,外媒馬上大做文章,安倍一臉無奈的表情,經過慢動作處理讓網友笑翻,「川普式握手」讓人大開眼界,早就不是第一次,競選期間,川普手的大小成為對手攻擊話題,他顯然很在意,處處想展現領袖氣場,握手也要「霸氣外露」,這招最經典,一把抓住副總統潘斯的手,不斷把人往前拉,最後穩穩放在自己胸口,力道之大,連身材高大的潘斯,腳步也晃了一下。
 
更別說瘦弱的大法官提名人選「戈蘇奇」,被拉到上半身都往前傾,搭配一臉不情願的樣子,還以為受了什麼天大委屈,自稱手很好看,但外界看川普,手很有力倒是真的,看他和人握手跟拔河沒兩樣,想掙脫還沒那麼簡單。另外川普也喜歡「握手輕拍」,英國首相梅伊上個月訪美,媒體也捕捉到,川普拍了拍梅伊的手,這次川普同樣拍了安倍的手,專家分析,這看似安撫的動作,其實是在展現強勢的一面,川普獨特的握手習慣,在商場上或許管用,但從外交禮節上來看,想讓人不尷尬都很難。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