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總統大選開跑 「女川普」雷朋聲勢旺

2017/02/07 20:21 字級:
法國總統大選開跑 「女川普」雷朋聲勢旺
法國將在今年4月、5月舉行兩輪總統大選投票,而原本聲勢最高的參選人前法國總理費雍,卻因為爆出讓妻子當助理坐領乾薪的疑雲,導致民調下滑被極右派的雷朋追過,雷朋是民族陣線的黨魁,政見與美國總統川普相當類似,雷朋喊出法國優先、反全球化也要脫歐,勘稱為法國女川普。
 
法國總統大選前哨戰正式開打,共和黨中間偏右的前總理費雍、和極右派民族陣線女黨魁雷朋,原本聲勢極高的費雍,可望勝出今年總統大選,卻爆出他的妻子坐領乾薪疑雲,民意直落輸給雷朋,逼得費雍出面道歉。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費雍:「與我的妻子和孩子工作,我以前認為這種合作是能信任的,但現在發現這不被大眾信任,這是我的錯誤,感到深深懊悔,我要向法國人民道歉。」承認讓妻子當助理是錯誤,但費雍強調絕無不法,也不會退出總統大選,但相較周末正式展開總統造勢的極右派雷朋,費雍聲勢略顯黯淡。
 
公佈144項參選政見,民族陣線女黨魁雷朋先拿歐盟開刀,誓言當選總統後,也要跟英國一樣舉辦脫歐公投,喊出「法國優先」,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禁止七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命令,主張法國1年只收一萬名移民,說這是法國人的愛國主義,也反對全球化 ,要讓法國經濟復甦,政見、口號與川普幾乎如出一轍,堪稱法國女川普,政見對準法國工業衰退區的民眾支持率攀升。而選情膠著的法國大選,5月第二輪投票,可能由中間派的馬克宏和雷朋對決,決定法國是否從左翼倒向右翼,誰將入主愛麗謝宮,世界矚目。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