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女版川普」誓師選總統 喊出「法國優先」

2017/02/06 15:57 字級:
法國「女版川普」誓師選總統 喊出「法國優先」
自從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國際社會似乎吹起「極右派風潮」。法國極右翼黨「民族陣線」,5號舉行總統大選的誓師大會,黨魁「勒朋」揚言,如果當選總統,將會實行「法國優先」的政策,承諾日後將會啟動法國「脫歐」公投,還有 縮減移民 的政策,讓國際間認為法國似乎即將誕生「女版川普」。
 
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5號舉行總統大選的誓師大會黨魁勒朋,擺出法國女川普的姿態,對在場三千多位支持者表示,如果當選將會借鏡美國實行法國優先的政策。用這種方法川普不但可以選上美國總統,也可以信守承諾迅速且堅毅地,捍衛美國人民的利益與期望。

今年48歲的勒朋出生政治世家是極右翼政黨民族陣線,創辦人尚馬利的小女兒。2011年勒朋從父親尚馬利手中,接下黨主席的職位成為近來呼聲最高的總統人選。近年來法國頻繁遭恐攻,再加上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讓勒朋陣營信心大增認為反全球化的保護主義,將可獲得選民支持。我們不相信歐盟,我們希望國家能夠從歐洲獨立歐盟的問題,就是一點一點的剝奪法國的主權。
 
勒朋祭出如同川普的政策,像是徵收進口稅脫歐退出歐元區,每年移民人數縮減至1萬人以內,甚至也傾向親近俄國,讓國際間認為勒朋和川普的政見如出一轍,即便她上周極力撇清認同川普對全球暖化的質疑。我無法代替川普回答這是他的問題,更是美國的問題,我不是川普的發言人。民調顯示,勒朋有望在4月23號舉行的首輪選舉領先,但未必能在5月分的第二輪投票,取得足夠票數,法國能否誕生女川普變數依舊大,但這次選舉也成為數十年來,最難預測的一次總統大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