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潘基文突投震撼彈 宣布不參選南韓總統

2017/02/02 16:55 字級:
潘基文突投震撼彈 宣布不參選南韓總統
前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突然宣布,他決定不參選今年的南韓總統大選,為南韓政壇投下震撼彈。潘基文1月中返回南韓,走訪基層想試水溫,不過動作頻頻,卻被網友砲轟都是作秀,包括去安養院探視老人,卻讓長輩躺著被餵食;搭地鐵想展現親民,卻硬要一次塞兩張紙鈔,到禽流感疫區當防疫員,只有他全身穿防護衣等等,讓他支持率始終低迷,潘基文沉痛表示,這些指控對他而言是「人格謀殺」,只能選擇黯然退場。
 
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決定放棄想要達成政治變革,還有讓國家在我的領導之下,能夠團結的初衷。」72歲的潘基文表情凝重,為南韓政壇投下震撼彈,去年底他結束長達10年的聯合國秘書長任期,雖然嘴上沒說要選總統,但1月回到南韓後,勤跑基層試水溫,卻處處展現不知民間疾苦的姿態,讓支持率下滑,網友還整理出他的七大失敗做秀。
 
包括1月12號他一回南韓,口渴的潘基文一到機場,就在大批媒體包圍下走進超商買水,結果竟是拿起法國知名品牌礦泉水去結帳,隨後又被抓包不會買地鐵票,硬要將兩張1萬元鈔票一起塞進購票機,畫面全被媒體拍下。還有到安養院探望老人,拿起湯匙餵粥,長者卻是躺著被餵,被質疑有嗆到或噎住的危險,另外他到禽流感防疫區當起一日防疫員,但除了幾位工作人員外,隨行記者都穿一般服裝,搞不清楚是檢疫人員疏忽,還是潘基文做秀過了頭。他到顯忠院參拜,在芳名錄留言時,被拍到拿出小紙條一字字照抄,被認為誠意不足,一舉一動都被網友放大檢視。
 
年初才卸下長達10年的聯合國秘書長重擔,潘基文任內其實頗受愛戴。外界也出現陰謀論,比起挨轟做秀,南韓政壇錯綜複雜的潛規則,恐怕才是讓潘基文打消念頭的主因,像南韓駐緬甸大使「柳在景」就親口坦承,自己的位子是向崔順實求來的。赴任聯合國前,從沒加入任何政黨的潘基文打不進權力核心,也無法鞏固執政黨的支持勢力,走不完參選最後一哩路,只能黯然退賽。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