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遮住表情添安心感 日「口罩依存症」患者增

2017/02/01 14:36 字級:
遮住表情添安心感 日「口罩依存症」患者增

日本街頭,不少人戴著口罩,除了防止感冒傳染之外,竟然有許多日本人帶口罩,是因為不想被別人關注,感覺遮住表情,比較安心,這樣的症狀,被稱為「口罩依存症」,人數還持續增加。
 
日本藥妝店琳瑯滿目的口罩,日本街頭戴著口罩的人,比比皆是,有人為了遮掩素顏,有人為了預防感冒傳染,但為了「安心感」把臉遮住的人,卻越來越多。24歲的研究生小遙,從早到晚都戴著口罩,她從國中開始,為了逃避他人視線,開始戴上口罩,紓解不安,而這樣戴上口罩就能安心,甚至用口罩孤立自己的症狀,醫生稱之為口罩依存症。
 
醫生警告,口罩依存症嚴重者很可能會讓自己越來越自閉,甚至跟社會脫節,為了讓這些人能夠更有自信,在東京出現了能帶著口罩參加的聯誼,三小時內,要跟大約20個人對話,雙方都遮住臉,不把重點放在外表,能更了解彼此的內在,意外的增加自信,也成功讓小遙摘下口罩;醫生建議口罩依存症患者,要重視人跟人之間的對話,以日常生活當中的溫度提高自信,就能慢慢以真面目面對人群。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