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官上任三把火 川普簽正式命令退TPP

2017/01/24 21:13 字級:
新官上任三把火 川普簽正式命令退TPP

美國總統川普,一上任立刻投下震撼彈,23號正式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讓歐巴馬政府之前的努力一筆勾銷,這個決定也讓安倍急跳腳,因為日本政府原本把TPP當作政治改革的引擎,如今美國退出,TPP也形同空殼,日本官員強調他們仍不願放棄,希望說服川普回心轉意。
 
川普上任總統,第一件事就是除去心頭大患,他簽署第一道行政命令,要美國退出歐巴馬時代力推的TPP,也展現他兌換競選承諾的決心,川普打出「美國優先」,此舉也象徵美國退出全球貿易領導地位,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本想藉TPP力量,來刺激國內經濟成長,如今TPP沒了,日本政壇急跳腳。
 
少了美國的TPP猶如空殼、沒有意義,但是日本不放棄,仍會努力爭取川普對TPP的理解,也將繼續鼓勵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加入,只是這項消息讓日本股市 聞訊倒地,日經指數早盤下挫0.33%。
 
TPP是歐巴馬努力四年,「亞洲再平衡」政策的核心,成員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秘魯等12國,TPP被認為是史上規模最大的經濟自由貿易區,占全球貿易1/3,目標是降低關稅、開放市場,好處是經濟成長,壞處則是會讓失業率增加。
 
如今川普上任,第一個就拿TPP開刀,全球關注他下一步,如何處理美中龐大貿易逆差。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TPP 改革 經濟 貿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